拿度

一条心,撑豆,撑红军!

【魔道同人】温宁是个优秀的追债员(玦情篇) 第6章 来自地狱的厨神

(对设定不理解的可以先看看脑洞预告)


但见聂明玦在乾坤袖中将一个白瓷盒掏了出来,说:

“这是我们聂氏世代相传的去淤圣药,很灵的,我帮你擦擦,免得让外人认为我清河聂氏会随意对贵宾动粗。”

未待温情反应过来,聂明玦已将白瓷盒打开,以食指蘸了些近乎透明的药膏,在她手腕上细细涂抹开来,力度自是极轻。

也许这个时候校场上来个外人,就能看得出二人如今的状态有多暧昧,只可惜,两位当事人却没半点这方面的知觉,温情就更加处于完全懵圈的状态。

 

一阵沁人心脾的清凉感自手腕处漫延开来,令温情顿感身心舒畅,手腕处的疼痛也随即减轻不少。

若说这活血化淤的药膏,温情即使身上没带,也随时可以即场熬制,只是这几日,她有更重要的事要处理,一忙起来,就将自己手腕上的淤伤给忘记了。

温情忙着处理的事到底是什么呢?调制各种药方,为聂明玦下一阶段的诊治做好准备。

另外,还临急抱佛脚——拿着温宁以传送符传送而来的好几款糕点的制作要诀,在不净世后厨捣鼓了好几日。

 

温情虽为女子,然无论性格还是喜好,都似乎生来便与自家亲弟温宁打了个对调。

温情做事果敢、干脆,而温宁则怯懦怕事、不露一丝锋芒;温情生性豪爽,不拘小节,而温宁则温婉,心细如发;最惨的是厨艺这一遭,娘亲一手好厨艺全让温宁遗传了去,丝毫没让温情沾上丁点的边。

就连制作步骤极为简单的冰糖葫芦,她都能失败个好几十次,甚至还被魏无羡戏称为‘来自地狱的厨神’。

 

既然是来自地狱的厨神,为何还愿意一头栽进不净世的后厨,捣鼓这些糕点呢?还不都是因为聂明玦这个家伙辟谷绝食的缘故。

身为仙门三尊之首,以聂明玦的修为,本来辟谷个十天半月,绝对不成问题,奈何如今他肝脾有损,每日只喝汤药,又没其他任何食物垫胃,只怕会适得其反,让本是泻肝火而用的龙胆泻肝汤演变成‘伤肝汤’。

故此,如何也要做些糕点哄他吃了。

 

“在接受治疗期间辟谷,对身体只会有害无益,逞强也不是在这个时候逞强!赌气也不可拿自己的身体来赌气!”温情说着,已将食盒打开,将勉强能入得了自己法眼的‘成品’逐样拿出,摆在了聂明玦面前,继续道:

“我依药理做了些既开胃又能垫肚子还与药汤不相冲的糕点,你好歹吃些。”

“……”聂明玦看着眼前一坨坨根本辨别不出具体形状来的糕点陷入静默。

 

“快吃啊!我都忙活一整天了。”眼见聂明玦不为所动,温情复又开口催促了句。

看着温情一脸献宝的表情,聂明玦也不忍立即开口拒绝,沉吟一阵,只得勉为其难的问了句:

“……都是些什么糕点?”

“这个是马蹄糕,这个是绿豆饼,这个是桂花虾仁酥……”温情认真辨别着,逐样为聂明玦作着介绍,末了,还不忘补充一句:

“都是清心降燥又开胃的糕点,你快尝尝。”

“呃……本尊……其实……并不饿。真的!”吞吞吐吐的,聂明玦总算将拒绝的话说了出来。

虽说他与温情的相处状态已不像几日前那般剑拔弩张、怼天怼地,然而,面对这些乌漆麻黑的黑暗糕点,还是……保命要紧啊!

 

“真有这么难吃吗?你连试都没有试过!”听了聂明玦的拒绝之言,温情一双凤眸难掩失落——她真的很用心去做了,一切都以病患的健康作第一考量。

“……”聂明玦又是一阵静默,其实,他拒绝的态度已相当委婉,若是旁人胆敢拿这种黑暗糕点摆在他眼前叫他吃,理应少不了要受他一顿收拾。

“不吃就拿去喂狗吧。”丢下这么一句话,温情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校场,就连半路撞见了聂怀桑,也没半句寒暄,显然是让聂明玦的拒绝给气着了。

 

“哥,你又惹那温大小姐生气啦?”还未走近,聂怀桑就冲自家大哥喊了一句。

“我又不是故意要惹她生气的,她硬要生气我有什么办法?”聂明玦无辜的摊了摊手,待聂怀桑走近,便又指着几个碟子里的糕点,继续道:

“你看看,这些东西是人吃的么?她说拿去喂狗,别让我给批中,这些黑暗糕点,恐怕连狗见着了,都会掉头就跑。”

这些指摘,真是既刻薄又毒辣,成功引得聂怀桑展开折扇笑倒在地上。

 

笑了好一阵,聂怀桑才捂着小腹,开始跟他道明实情:

“唉哟,我的亲哥啊,你就知足吧。别的我不知道,但这些糕点,那温大小姐可是下足了功夫去做的,接到温宁传送符当天就开始忙活捣弄,剥虾仁被虾壳戳伤了手,为马蹄去皮又削着了手。在我记忆中,除了花钱请来的厨子,就只有我们娘亲会这般用心做糕点给我们吃了。”

她……伤着了手了?难怪方才见她左手食指有白纱缠着。

这一认知跳进脑海之时,聂明玦感觉方才被扎进心底那根银针又再扎深了些,疼痛程度又再加重了几分。

 

“嘁,那温情还不是你花钱请来的!”为了缓和这种痛感,聂明玦轻嗤了句,似为自己的拒绝而找词推脱。

“那可不一样,我只花钱让她来为你诊症,可没花钱请她来为你做糕点,人家做那些糕点,可没收过我半分的钱。”聂怀桑收起折扇,反驳一句。

“这样的糕点她还想拿出去卖钱不成?”聂明玦继续找词推脱,奈何嘴上说得再如何刻薄,却改不了心底愧疚泛滥成灾的事实。

 

“唉,我的好大哥啊,你一向豪爽、不拘小节,怎么如今说起刻薄话来也这般得心应手啦?是跟金光瑶那个小矮子学的吧?人前一套,人后又是另一套。”聂怀桑说着长叹一句。

“什么小矮子,那是你三哥!别没大没小的,再说了,你仙督之位是如何得来的?敢数落别人人前一套人后一套?”聂明玦说着,一脸警告的抬手正要敲聂怀桑脑门,却被他连滚带爬的躲开了。

“反正该说的话,我都说了,人家温大小姐是一片好心为你好,你若忍心拿着人家一片好心去喂狗的话,那尽管去!”

说罢,聂怀桑也离开了——自家那个亲哥呵,修为算是登峰造极了,可仍是尚有一窍未通!

 

待得聂怀桑走远,偌大的校场再次只剩下聂明玦一人。

这一次,他却没有再找箭靶出气,而是曲膝盘腿坐于地上,对着那几碟他断言连狗都不吃的糕点,心底五味杂陈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emmm不如大家猜猜,聂大大到底会不会吃这些黑暗料理????

评论(23)
热度(34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拿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