拿度

一条心,撑豆,撑红军!

【澄宁】 魂牵梦萦 第75章 魂牵梦萦

(原著后续向,主澄宁,偶有忘羡、凌追掉落)

 

当晚,魏无羡便在莲花坞校场起坛,以碧海丹心做引,带动探灵符逐个角落的探寻。

起坛期间,碧海丹心骤然闪出耀眼的红光,故魏无羡推断,温宁那缕残魂,极有可能就在莲花坞内。

闻言,江澄一颗心瞬间冲上了嗓子眼,几乎无法在一众弟子面前维持一宗之主的形象。

 

跟着探灵符的指引,众人一路寻至江氏祠堂。

江氏祠堂不是寻常弟子能随意进入的地方,故寻到此处时,莲花坞门下弟子已被劝散,只剩下魏无羡、蓝忘机、江澄、金凌、蓝思追几人。

最终,探灵符悬空停在了祠堂内那张躺椅之上——没错,就是江澄认为有仙力加持,经常躺在上面小憩,并经常梦见凌波仙子的那张躺椅。

 

“若探灵符追踪无误,温宁那缕残魂应该在这张躺椅之内了。”魏无羡说着,收了指诀,快步走到躺椅前。

此时,金凌终于忍不住说出:

“我小时候最喜欢躺在这张躺椅上睡觉了,梦里有个看不清面目的人经常唱歌哄我入睡,我还以为是娘亲。此刻想来,那人很可能就是温叔叔的那缕残魂。”

“那就是说,叔叔很早之前就代替你娘亲,陪着你长大了。”蓝思追适时补充一句。

当听闻叔叔尚有一线生机之际,蓝思追心底便重燃了希望,基于对夷陵老祖的崇拜,他很快就将心底的悲伤与绝望收了起来。

 

寻出温宁的残魂在这张躺椅之内,于金凌与蓝思追两个小辈而言,可能仅仅只是兴奋与激动,于江澄而言,情绪可就要复杂得多了。

原来在他梦中一直鼓励他,支持他那人根本就不是什么凌波仙子,而是温宁的离魂。

魂牵梦萦,魂牵梦萦!

温宁的离魂一直牵引着他,每每梦回,皆给予他最大的鼓励,将最窝心最安宁的港湾留给他,原来这个,才是签文里‘魂牵梦萦’的正解!

 

以往在祠堂内,他所有对温狗、对温宁的咒骂,温宁每句都有听到;而三毒圣手最不为人知的最糟糕最脆弱的一面,也在温宁面前毫无保留的展现;这十几年来,他支撑云梦江氏每一个最难捱的时刻,都有温宁一直默默陪伴……

难怪寒食节那天温宁独自在躺在躺椅之时,很快便进入昏睡状态,偷吻他都不曾醒来,原来并不是这张躺椅有什么仙力加持,而是温宁离魂入梦。

 

当初莲花坞重建,东厢这边的三间独立院舍,除了办公用的书房,另外两间直接就起名叫莲花一阁与莲花二阁,阿姐却坚持将莲花二阁改名为‘梦萦轩’,当时只觉得阿姐以女人心思换了个较为好听点的名字,如今看来,一切却是颇有深意!

思及此,江澄的复杂思绪岂是一句‘翻江倒海’就可以形容得了的。

 

在自己思绪中遨游了很久,江澄突然抬手摸了摸发冠,嗯,发冠理正了,发丝没有乱;再摸面颊与下颌,挺好,胡渣子也清理干净了;可能……只是消瘦了一丁点而已,温宁应该不太能察觉出来。

确保了自己整个人的状态良好,江澄才走近躺椅,对魏无羡说:

“将温宁引出来吧,我要见他!”

 

“师妹,你确定不要回去沐浴更衣一番再来?”魏无羡适时损他一句,惹来江澄一记白眼:

“去你的,本宗主玉树临风、仪表堂堂,这层就不劳你操心了。”

“哈哈哈……”闻言,魏无羡大笑几声,再次与他斗起嘴来:

“臭美得你,如何玉树临风、仪表堂堂都比不上我家风光霁月的含光君……”

“温宁说过了,在他心里,我排第一!”江澄仰着头,一脸傲娇的睥眼看向自家发小,也不怕温宁离魂在此,会将他的话偷听了去。

“好好好,你排第一,温宁心里觉得你什么都最好,什么都最厉害,我早就知道了!”魏无羡撇了撇嘴,干脆结束这无聊的话题。

 

玩笑过后,严肃的神色重新回到各人脸上,但见魏无羡抬手捏诀,终将锁有温宁残魂的锁灵囊引了出来——

原来这个锁灵囊一直就藏于躺椅上端一块黑檀木枕内,这木枕最接近人体灵识所在的头部,也难怪躺于其上便容易入梦。

 

江澄小心翼翼的将锁灵囊捧于掌心,正欲打开,却遭到魏无羡的阻止:

“万万不可轻易打开!”

“为何不可?我说了,我要见他!”江澄再次强调自己的意愿。

“不同于寻常完整的魂魄,温宁这缕只是残魂,可能只比我晓星尘师叔的那残魂要好上那么一丁点,贸然打开的话,只怕会离魂四散,再难寻回。”魏无羡如实以告。

 

闻言,众人又是一阵沉默,这话甚至听得江澄捧着锁灵囊的双手不住颤抖。

过了一阵,蓝思追率先提出自己的见解:

“那魏前辈你将叔叔的残魂引回他的肉身,不就可以了么!”不止江宗主,他也是急切的想见到叔叔啊。

“是啊是啊!”蓝思追的见解引来金凌的附和,魏无羡却只是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“魏婴,你摇头是什么意思?是说温宁这缕残魂无法再重回他的肉身的了?”见状,江澄激动的一手搭在魏无羡肩上,出言质问。

 

江澄这一搭肩,力度奇大,但很快又被魏无羡身旁的蓝忘机抬手架挡开来,并淡淡说了一句:

“冷静点。”他能体会江澄此刻的心焦与痛苦,却不等于他会纵容他对自家道侣动手动脚。

关乎温宁的一切,江澄早就失去了往日的冷静与自持,如今得蓝忘机提醒,纵然心里如何焦急,都咬牙强忍了下来。

 

“温宁的尸身本是最适合这缕残魂的载体。”说着,魏无羡睥了江澄一眼,才又缓缓开口:

“可惜,温宁的尸身偏偏缺了至为重要的心脏那块尸块,已然无法再用了。”

“那要怎么办?”江澄急急问出。

他很清楚,晓星尘那缕残魂也是一直藏在锁灵囊内,被宋岚一直带在身上,却是一直触不到,摸不着,如果温宁日后也只能以这种状态存在,那他该如何是好?!!

更可恨的是,当年观音庙一役,温宁是因为救自己,才被赤峰尊一拳穿心的,自己无端就又变成了那个罪魁祸首!

 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上一章预告过这章会是大型揭伏笔揭脑洞现场,所以,这章的题目就直接定为了《魂牵梦萦》,算是,点题之章了吧。

当初开脑洞时,就觉得江澄一人独力支撑重建莲花坞,他肯定既孤独又痛苦,假如温宁一直以离魂的身份陪在他的身边,默默支持着他,甚至让他误会那缕离魂是云梦众人的信仰凌波仙子,那该会让江澄拥有另一种慰籍吧。所以,文名就定为了《魂牵梦萦》,魂是温宁的魂,梦是江澄的梦,两相牵绊,相伴十数载。

于是乎,从忘羡大婚开始,从江澄在江氏祠堂再一次将所有过错归咎到温宁身上时起,澄宁的故事就此展开新的篇章……

 

当中伏笔埋了不少,每一章每一节甚至里面每一个角色每一个物品,都不是平白无故的出现,都有满腹的思路在里头。凌波仙子很早就在文中出现过,所谓的碧海丹心,心有灵犀,也多次提到,离魂牵引十数载,夜寐梦回十多年,如何能不心有灵犀呢!还有他们在送子观音庙内求的那支签,签文更是直接就将我的脑洞与澄宁的情路揭示出来了。

至于如何将签文里的内容一一实现,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,希望所呈现出来的效果尽可能的完美,让我心目中澄宁这对极为艰难的神仙爱情,终得圆满。

同时也希望大家给予足够的耐性,我写的都不急,你们白看的急什么??再有无礼催更者,我会给你递笔,让你来。


评论(73)
热度(79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拿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