拿度

一条心,撑豆,撑红军!

第一届金子勋投掷大赛

(极度沙雕,ooc到爆,仅图一乐,搏君一笑,慎入)


话说第一届金子勋投掷大赛,参赛选手只有两名,那便是兰陵金氏宗主金光瑶与云梦江氏当家主母温宁,而啦啦队嘛,自是各自的老攻蓝曦臣与江澄。

那这两人到底是怎么比起来的啊,一干吃瓜群众皆觉得惊讶,经多番探讨,吃瓜群众皆一致认定肯定是因为金子勋这人长得够圆,份量够重,才有资格被投掷……(金子勋:我不要面子的?)

 

“我家阿瑶好A啊!”蓝曦臣由衷的赞美了句。

江澄白了蓝曦臣一眼,毫不示弱的怼了回去:

“P!我家温琼林才A呢,不信你等着瞧!”

“阿瑶一定能赢。”蓝曦臣又回了一句。

“我说我家琼林一定会赢!”江澄的怒气几乎要冲天而起。

 

废话也不多说了,真怕再废话下去,啦啦队席那两个攻会打起来,还是直接说回那比赛吧。

但见温宁使出吃奶的力猛的一掷,将那又圆又重的金子勋甩出了九十九米之外。

“琼林好样的!琼林掷得漂亮!”但见那三毒圣手举起两个花球一顿欢呼,丝毫不见往日黑脸宗主的严肃形象。

而这时,金光瑶一个潇洒的闪身,竟将温宁掷出的那又圆又重的金子勋利落的接了下来。

眼见啦啦队席的江澄都不顾宗主形象为温宁欢呼了,为了讨好自家老婆,蓝曦臣自是不甘人后,也跟着举起花球欢呼:

“阿瑶也接得漂亮!接得比蓝漂亮还要漂亮!”

听着自家老攻喝彩,金光瑶心里美滋滋的,同时也在心里默默咬牙——

好你个温琼林,看你文质彬彬的,想不到手劲这么大,一下竟给老子掷个九十九米,金子勋这么重,上升空间不大了啊,假如在二哥面前掷输了,老子丢不起这个脸,看来得想个法子!

 

金光瑶到底想了什么法子呢?吃瓜的观众不得而知,反正就见得金子勋哇哇大叫之余,像一支离弦的箭那样狂奔着离开比赛现场。(金子勋:保命要紧啊!!!)

 

投掷物逃离现场,比赛自然无法再继续了,比赛没有分出胜负,自是无法在蓝曦臣面前耀武扬威,江澄黑着脸扔下两个花球兴冲冲的走了。

晚吟生气了!

看着那抹渐行渐远的紫色身影,温宁咬着下唇,一脸的委屈,心道没能赢下比赛,回到莲花坞不知要如何被晚吟收拾。

金光瑶将这一切看在眼里,心道明明是自己使计吓走了金子勋才使得比赛无法再进行,温宁这份委屈,他也有份害的,不妨再使一计帮帮他吧!

于是乎,金光瑶微微踮起脚尖,在温宁耳边说了几句,又在温宁一脸不敢置信的表情下潇洒离开。

 

赛后,蓝曦臣带着行气活血的药酒前来金鳞台,却是四处都寻不着自家老婆的踪影,揪着金凌几番询问,才得知金光瑶回来后一直将自己锁在密室之内。

将自己锁在密室做什么?

蓝曦臣打开密室,才见得自家老婆坦臂举着二百斤的玄铁,豆大的汗珠渗了一额。

 

“阿瑶,你在做什么?”蓝曦臣话音未落,已一个箭步冲了过来,将他手上这块玄铁卸了下来。

“我在练力啊。没能赢下比赛,肯定让二哥你很失望了。”金光瑶自责的说了句,余光瞥见了蓝曦臣带来的那瓶药酒,又在心底甜笑了起来。

“你啊,旁人看不出你使的计,还真以为连我也看不出来啊?那金子勋明明是你用乱魄咒吓跑的。”蓝曦臣当场拆穿了金光瑶的西洋镜。

“二哥……”金光瑶嘟嚷一句,却是无从反驳。

 

“不过,我也不赞成搞这个投掷大赛就是了。”蓝曦臣一脸宠溺的抬手用衣袖为金光瑶擦去额角的汗珠,又继续解释:

“那金子勋何德何能,让阿瑶和温宁投来掷去的,还差点弄得本尊与那素无交情的江氏宗主生出口角来,实在太不应该了。”

金光瑶闻言,忍不住扑哧一笑,继而又问:

“二哥你在吃醋?”

“阿瑶爱吃东坡肉拌醋?”蓝曦臣一脸正经的反问一句?

忆及金子勋那又肥又圆的身形,这句‘东坡肉’真是形容得绝了,为此,金光瑶乐得呵呵直笑,差点要直不起腰来。

 

“比赛没能分出胜负,也不知温宁回去会不会挨江宗主的骂。”蓝曦臣将金光瑶抱出密室,又禁不住呢喃了句。

“只要他肯按我的方法去做,肯定能安然躲过江澄的责骂。”金光瑶信心满满的说。

“什么方法?”蓝曦臣微笑着问。

对于自家二哥的好奇心,金光瑶却是一脸神秘的回了两个字:

“秘密!”

 

再说江澄,兴冲冲的回到莲花坞后,就将自己关在莲花阁,莫说一众弟子不见,就连管家江忠提着晚膳前来,都被他拒诸门外。

“宗主……”江管家试图劝说,却被江澄快一步打断:

“都别劝,什么都不用说,赶紧滚!”

心道本宗主一定要保持这怒气冲冲的状态直到温宁回来,但很快的,江澄又在心底冷哼一声——

被那个小矮子耍得团团转,你还有脸回来!?

 

纵是心里一直咒骂,江澄一双杏目却是一直在往门外瞄,渴盼着温宁在莲花坞门口出现,真真一个极度矛盾体。

一转眼,两个时辰过去了,眼看子时将近,却仍不见温宁现身,江澄不禁哼唧一句:

“都两个时辰,就算是蜗牛,也该爬回来了吧!”

 

嘴里是这么说,可心里早就焦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,不知温宁半路遇着了什么意外,终于,江澄仍是拉下面子,将江管家召来询问:

“夫人呢?”

“夫人他在梦萦轩用膳。”江管家如实以告。

“什么?”江澄大吼一声,未待江管家再次回答,已飞身跃离了莲花阁,心底咒骂一声——

好你个温琼林,老子为了等你,一整晚都没有用膳,你倒好,自己回梦萦轩开私灶去了,真是岂有此理!

 

当江澄赶到梦萦轩,果真见到温宁独自在偏厅用膳,一整桌的云梦美食,温宁几乎一扫而空,吃到打膈想吐还直往嘴里塞菜。

“你干吗?”跃到桌前,江澄问。

江澄深知,温宁一向饭量就小,平日就算他黑着脸强硬要求他多吃,都吃不了两碗饭,如今却一个人吃一整桌的菜,是见比赛没赢,化悲愤为食量吗?

“晚吟,我……”温宁一开口说话,胃里便一阵恶寒涌起,顿时吐了一地。

见状,江澄赶紧过去为他顺背,明明一脸关切与心疼,嘴里却吐不出一句好话:

“是见我莲花坞家大业大,想着如何败家吗?”

 

好不容易吐顺了气,温宁接过江澄递来的热水,漱了漱口,才开口道:

“金宗主说,吃多点,力气就能大些,到时就能将金子勋掷得更远。”(金子勋:我到底做错了什么?)

 

闻言,江澄简直要气笑了,他家的小傻瓜哦,都单纯成什么样了!

明明那金子勋是被金光瑶的乱魄咒吓跑的,他之所以生气,就气在明明温宁是稳赢的,却被金光瑶使计变成了不分胜负,那不就等于他家琼林的力气白花了吗!?这口气,他可咽不下!

可他的小傻瓜如今都难受成这样了,他如何舍得再开口责骂他,顺着背的手也不禁轻柔了下来。

 

“晚吟。”温宁可怜兮兮的唤了句。

“嗯?”江澄心不在焉的应了声,等着他的下文。

“你还在生温宁的气吗?温宁不但没赢下比赛,还浪费了莲花坞的食物。”温宁战战兢兢的问。

“你说呢?”江澄反问一句,心底却是恨不得大喊一句——

我家琼林这么单纯,这么可爱,我如何舍得生他的气!

未等温宁回答,江澄却抢先回了一句:

“你倒是吃到吐,难为你夫君我,等你等到一整晚都没东西下过肚。”

“那怎么办?要不温宁马上到后厨煮个夜宵给你吃!”温宁说着一脸关切的看向江澄。

“不必了,本宗主有比夜宵更美味的东西可吃!”江澄说着,薄唇勾起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。

未待温宁将江澄话中之意领悟过来,江澄已一把将人抱起,转而往莲花阁寝室跃去。

 

(据金牌小密探江度透露,那晚之后,他家主母三天没出过莲花阁的大门,不知被宗主如何收拾了,他不知道,他也不敢问。)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这个小段子,完全是心血来潮想沙雕一下。灵感源自 @染今 那个《宁哥瑶哥谁更A》。

现在都有点不能直视自己了,哈哈哈,不过,最紧要开心,大家笑笑就好,笑过之后,我继续发澄宁的车车啊。

评论(23)
热度(24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拿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