拿度

一条心,撑豆,撑红军!

【魔道同人】温宁是个优秀的追债员(玦情篇) 第11章 聂式表白

(对设定不理解的可以先看看脑洞预告)

 

不知过了多久,聂明玦终于意识到自己逾矩了,终是万分不舍的将怀中人儿放开,并讷讷的说了句:

“我……我只是高兴过头了,你别介意!”

“你为何要舍身救我?”沉吟半晌,温情仍是将自己心底的疑问问出,犹豫不决、拖泥带水,从来就不是她的性格。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支吾了一阵,一向光明磊落、雷厉风行的赤峰尊仍是无法将心底一直想说的话顺利说出,他能说吗?他能说他心悦她,能说他早已把她看作唯一想要拼命保护的女人吗?会不会被她嗤之以鼻,拒诸千里?

 

“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见聂明玦迟迟未有回答,温情复又进一步追问。

“我……”像下定了某种决心,聂明玦银牙一咬,重重的点了点头,答:

“是,我是喜欢你!”

听着聂明玦这句肯定的回答,温情有一刻的愣神,而未待温情有所表示,聂明玦又快一步抢过了话语权:

“我知道你一定会嘲笑我臭不要脸。我曾经想灭你全族,如今又突然跑来说喜欢你,是活该被嘲笑的,你要嘲笑就尽管嘲笑吧。我感激魏无羡,当年他敢直面权威,保下了你这一旁支;我也感激温宁,将你劝来为我诊症;我甚至感激一直侵扰我身体和思绪的刀灵,让我有了一个与你和平相处的机会,让我了解了你所有的好。”

 

闻言,温情从愣神中回过神来,动了动嘴唇,想要说些什么,却被聂明玦快一步的抬手捂住了嘴,继续道:

“先别急着反驳我或者拒绝我,让我把话说完,我怕你一开口,我就再也没有勇气把剩下的话说出口了。”聂明玦语带乞求,又带上了不容反驳的倔强,最终,引得温情默默的点了点头,示意他继续说下去。

 

“我聂明玦活到这把年纪,钱或权,名或利,都早已入不了我的眼。然而,你为我诊症的这段时间,我眼里看的,嘴里念的,脑里想的,心里装的,全都是你,唯独是你!或许从我愿意吃下那几碟糕点之时,又或许从我开始在意你手腕上的淤伤开始,我知道我栽了,栽在一个我曾经想杀的女人的手上,却是栽得这般心甘情愿,甘愿为你承受所有的痛,甚至甘愿为你去死,只要你安然无恙,我真的什么都愿意!我也不知为何,就把你看得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了,我从来没试过喜欢上一个女子,你若要我解释,我根本就解释不通,但我的心告诉我,就算刀灵如何骚动,都不能伤到你。为了保护你,我似乎渐渐开始能控制刀灵了。”

一口气将心底想说的话说完,聂明玦终于将一直捂着温情嘴巴的手放开,温情软唇间呼出的热气,呵得他掌心发热,心底泛痒。

 

“说完啦?”温情语气软哝的吐出三个字。

闻言,聂明玦先是点了点头,但很快的,便又急急摇头。

“又是点头又是摇头的,那你到底说完了没有?”温情说着,又不甚满意的嘟了嘟嘴。

“还……还有一句。”聂明玦说着轻轻举起一根手指。

“那你说啊。”温情又出言鼓励。

“你喜欢我吗?”一个问句,短短五个字,似乎已经花光聂明玦毕生的勇气。

“之前没想过。”温情倒也回应得爽快。

“那……之后呢?”带着期许,带着渴求,聂明玦深情的凝视着温情,目光柔得似能挤得出水来,比满月的银辉更让人陶醉:

“之后会不会考虑……接受我?”

 

温情并没第一时间回答,而是抿唇思索了一阵。

说实在的,听完一个五大三粗的大男人跟自己表明心迹,述说着与其外貌与以往行为都极不相符的绵绵情意,肯吃下她做的黑暗糕点,时刻在意她的伤势,甚至愿意拿自己的命去救她,温情若说不感动,那肯定是骗人的。

聂明玦身为三尊之首,受尽万人敬仰,有做过什么十恶不赦之事吗?细细想来,其实还真没有,当初要诛连她这一温氏旁支,也没真的诛连成功,倒是她来到清河这大半个月以来,所听所闻,几乎都是对赤峰尊大肆赞扬的。

再者,这段时间和聂明玦相处,虽说她经常毫不留情的出言怼他顶撞他,也常惹得他怒气冲天,却也发觉这个大男人也有率真可爱的一面。

 

果敢决断、活于当下的性格,使得温情从不过多考虑或憧憬未来的事情,此刻经聂明玦这么一提,她也开始尝试想象往后有他陪伴呵护的日子。

一个女人再如何强势,再如何独立,心底总会保留一个最柔软的角落,等待着能攻破她坚强堡垒、攻占她心底最柔软角落的那个真命天子出现。

也许,聂明玦,这个在外人眼中有如天神下凡、似乎无所不能的男人,便是她一直在等的真命天子,何不试试踏出这第一步?!

 

“唔……”温情故意将尾音拖长,作思考状,惹得静待她下文的聂明玦脖子都伸长了,才又扑哧一笑,乐呵呵的说:

“好啊。本小姐给你三个月的考核期,若是你考核过关,本小姐就答应你。”

“太好了!”聂明玦说着,又动情的欲一把将她搂入怀中,但很快的,他又像想到了什么重要的事,急急将人放开之余,还将脸别到另一边,讷讷的问了句:

“我……我没将你薰着吧?!”

 

聂明玦这个几乎是在践踏自己尊严的问句,瞬间又将温情逗乐了,但见她呵呵一笑,随即反问一句:

“你真当本小姐的医术是浪得虚名的吗?”

“啊?”聂明玦不明所以的愣在当场。

“早在你喝了七日龙胆泻肝汤时,口臭之症就治好啦。”边欣赏着聂明玦难得的呆萌模样,温情复又好心的提了句醒。

“言下之意是……我不再薰人了?”聂明玦大喜过望的问出。

“你说呢?呵呵……”温情再次反问,银铃般的笑声未及响起,便被聂明玦极为迅速的俯身在她脸颊上印下一吻。

 

这只是一个蜻蜓点水式的浅吻,一触即离,全因聂明玦情不自禁而为之,却足已教从未受过这般对待的温情羞红了一张俏脸。

“这样我就放心了,以后再也不用刻意与你保持距离!”说罢,再次将温情搂抱入怀,这一次,他是如何都舍不得再放开了。

偎在聂明玦宽厚的怀中,从温情红得像盛开的海棠那般娇美的俏脸看来,已经可以窥探一二——也许根本用不了三个月,清河聂氏大当家便能成功抱得美人归。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聂大大终于向情姐表白了,撒花!!!

评论(19)
热度(28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拿度 | Powered by LOFTER